只是,在这个被撕裂的时代里,情怀是最不值钱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 从前,有一只小鸟,被关在一个华丽的鸟笼里。它天天展开她美丽的翅膀让笼子外头的人看它。笼子外头的人都说她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小鸟。

        可是这个小鸟每天都不快乐,她总想要脱离这个鸟笼。

        有一天不知道为什么,那个笼门开了,于是她就飞了出去。飞得好远好远,飞到一棵奇异的红色的树上,她高兴极了,也累了,困得睡着了。

        第二天她醒来一看,怎么自己还在笼子里呢?而且那个笼子是被挂在这棵火红色的树上。

        她伤心极了。可是她发现那笼门还是开着的。于是她就飞了出去,飞得好远好远,飞到一个紫色的山上,累了,睡着了。
  
       第二天她醒来一看,怎么自己还在笼子里呢?可是她一看笼门,那笼门还是开着的。于是她抖擞抖擞她的翅膀,又飞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 飞了好远好远,飞到了黑色的海洋上。忽然她发现,她翅膀上的色彩怎么全都脱落了呢?她叹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 从远处飞来一群野鸽子,划过天空,不留过任何痕迹。她飞呀飞呀,飞呀飞呀,飞得累极了。找不到一个可以歇脚的地方。忽然她发现海洋上漂着一片浮萍,她想那里可以歇息。于是她拼尽全力,飞向这片浮萍。

        可是飞近一看,漂在海洋上的,
        还是一只鸟笼。

         ——偶拾于赖声川《如梦之梦》

评论(2)

热度(5)